济源市邵原镇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为从源头上铲除毒品对人民群众的危害,确保“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济源市邵原镇年初至今,开展了目标责任认领、广泛宣传、春季踏查等系列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禁种铲毒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提高思想认识 迅速行动部署

  邵原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禁种铲毒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推动,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3年度禁种铲毒工作,明确各村禁种铲毒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加强宣传发动 营造强大氛围

  利用春节、元宵节人员流动大、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邵原镇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在镇区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共设立咨询台2个,宣传版面展示4个,在主要路口、交通干道等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5条,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室外大屏幕,不间断地滚动播出禁毒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实地踏查 强化村民禁毒意识

  入春以来,邵原镇组织镇级、村级踏踩铲除小分队,深入辖区村庄院落、田间地头、废弃养殖地、宅基地、偏远地带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提醒群众时刻保持防毒、禁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鼓励群众若发现非法种植情况,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本次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禁毒意识,提高了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下一步,邵原镇将着重在宣传工作持久性、全覆盖上发力,为形成排查长效机制打好基础,促进群众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