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东城街道:“四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提质增颜

  为建设和美乡村,不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4月1日,东城街道组织各社区两委干部带领党员、群众、志愿者、妇联“四组一队”成员、保安人员、保洁人员在各社区开展春季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四清”行动。

  整治中,280余名党员群众撸起袖子,提起扫帚,拿起铁锹,对社区河道、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等影响社区形象的杂物进行全方位清理。清理中,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引导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环境由“短期清脏”向“长期清洁”转变。

  连日来,街道联合社区清洁队伍,结合季节特点,灵活调整保洁内容,及时清除杂草,加大道路绿化带、房前屋后乱象整治,平整土地。同时积极推广居民自治模式,引导各社区把环境卫生、基层治理等纳入村规民约,大力开展“五美庭院”“示范街巷”等评比,走出了一条乡风文明共创共建共享的人居环境提升之路。

  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许克说:“下一步,东城街道将继续坚持‘清理整治见成效、长效机制要建立、各项工作常保持’的原则,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变、干劲不减,确保‘四清’行动常治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