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万人助万企 服务暖人心”活动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加快经济发展,近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组织开展“万人助万企 服务暖人心”活动,掀起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难的新高潮。

  一是深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结合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充分调动各网格内党员干部力量,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项目,聚焦企业发展难点问题,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当好“指导员”,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助力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大力营造氛围。办事处各助企服务专班通过微信群、宣传单、入企走访等形式,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 服务暖人心 ”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抖音、朋友圈等媒介推广成功经验,宣传先进典型,营造“万人助万企”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制度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助企干部深入企业看生产、问需求,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分层梳理分类解决,“简易事项”当场办,“复杂事项”联合办,明确完成时限,实现量化闭环管理,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凝聚起服务企业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金光路办事处将继续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促进辖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动辖区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朱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