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永嘉第二幼儿园开展护苗行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近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永嘉第二幼儿园开展护苗行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训,永嘉第二幼儿园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专项部署会议,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使全体教师更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二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各班级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开展课堂科普教育,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科普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危害国家安全的常见行为等,并进行交通安全、心理健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外,幼儿园以“国家安全日”为契机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专题升旗活动,小小升旗手们昂首挺胸,稚嫩而又坚定的眼神表明,我们一定不负期望,早日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升旗仪式结束后,马瑞霞老师以《国家安全,人人可为》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帮助孩子们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意识,引导孩子们爱国卫国,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孙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