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路桥新晋高速项目经理部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近日,在由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评审中,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新晋高速项目经理部荣获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新晋高速位于河南与山西两省交界处,连接河南新乡与山西晋城,盘旋穿过太行山脉内部,形成了28公里的螺旋隧道群。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路基、桥涵、隧道工程包含4标、5标,包含南湖隧道、韩口隧道、白楝树隧道、蒿坪隧道四个隧道工程,中湖大桥、北马鞍大桥两个桥梁工程,路线全长11.608公里,目前已全线通车。

  新晋高速项目经理部自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以来,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守安全发展底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引领青年职工争先创优。

  2022年,该项目部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武等活动,积极承办中建路桥集团“安全月”启动仪式,大力开展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项目年度各项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均得以实现,荣获2022年度第二批河南省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表彰。

  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持续夯实日常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效能,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真正把安全放在生产之前、放在发展之上,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下一步,新晋高速项目将充分发挥“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积极作用,继续带领青年职工积极主动投入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和服务中心的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赵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