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积极推行“信易批”容缺受理

  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到期需要延期,但高层管理人员需要变更。但因股东和管理人员中有多达19人在外无法返舞,且大部分人员对远程操作电子化服务平台不熟练,导致股东会、董事会再三推迟,办理业务的前期准备工作陷入困境,公司上下十分焦急。

  舞阳县市场监管局审批中心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与该公司业务人员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从实名认证、资料完善到电子签名,全程耐心指导。在操作中遇到技术问题及时向省局、市局请示沟通,加速推进变更业务办理进度。同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又发现该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材料未及时上传,如重新提交,19个电子签名需重新办理,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完成。而此时正值公司面临着大客户招标、银行信誉审核等各项工作,如营业执照逾期将带来一系列严重后果。

  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中心了解到该公司信用级别为良好时候,决定采取在系统内网完善资料、容缺办理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领取到新的营业执照,不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该公司办理人员最后送上感谢信和锦旗一面,对市监局审批中心耐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原则,逐步扩大容缺受理服务范围,让企业群众享受因信用良好带来的审批服务的红利,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和企业群众满意度。张晓霞 赵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