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贾陈社区开展青少年阅读活动

  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引导辖区青少年多读书、乐读书、读好书,扩宽儿童视野,4月25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贾陈社区党总支联合金光路办事处社工站特组织开展“阅读伴童长·书籍润心灵”青少年阅读活动。

  活动中,社工们召集辖区儿童青少年来到贾陈社区图书室参与此次的阅读活动。活动开始后,社工首先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着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以及读书对推动人类进步的深远影响,告诉孩子们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随后,社工带领孩子们参观并介绍图书室的功能及书籍分类,并将精心挑选的书籍与孩子们一起展开阅读,共同感受文字之美,语言之美。在现场,有独自安静已经沉浸在阅读海洋的孩子;有和小伙伴共同探讨问题积极思考的孩子,现场充满了读书的浓厚氛围。最后,社工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弟子规》,领略传统文化,学习礼仪规范,感受做人根本。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阅读素养,为今后孩子们爱上阅读打下了基础。(焦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