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诊所、医疗机构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为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坚决预防和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发生,4月25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对辖区诊所、医疗机构等沿街门店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围绕“六个必查”,着重对“二合一”、“三合一”、防火分隔不到位、违规留宿住人、违规用火用电、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到位等方面进行排查整治,并对前期具有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复查,切实提升辖区诊所、医疗机构和沿街门店消防本质安全,坚决防范“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同时,工作人员坚持查宣同步原则,在落实消防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户外广告大屏幕、LED显示屏、社区微信群等宣传平台,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火灾警示案例和消防宣传提示语,全面提升辖区经营单位和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强火灾警示教育和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提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