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工作

  为推动社区环境治理,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连日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社区服务管理办公室聚焦问题治理,督促各园区物业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社区服务管理部门通过定期巡查监管各园区,不断加大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力度,明确物业管理人员职责,以楼栋管理推动园区环境治理。同时,通过定期会议通报园区存在问题,对优秀园区、优秀楼栋实行奖励制度等方式,提高各园区开展社区治理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按时完成常规和临时性工作,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本着“预防在先、疏堵结合、及时发现、有效化解”的原则,社区服务管理办妥善处理各类物业管理纠纷及日常工作。一是对标找差、自查自改,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问题整改。二是落实常态化管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治行动成果。三是积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改善园区环境,为居民创建舒适的生活环境,较好地提升园区环境卫生水平。

  下一步,金光路办事处将继续与物业公司共同协调,共同管理,形成矛盾共商、难题同解,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质效。(朱寒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