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杨庄镇崔庄村:猕猴桃成为村民致富“金蛋蛋”

  近日,走进宝丰县杨庄镇崔庄村村北田野,映入眼帘的是一架架的猕猴桃,村民孙迪亚在她家的猕猴桃园里忙着巡视和修剪,正值开花坐果的猕猴桃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壮硕。  

  2021年,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猕猴桃市场广阔,特别是东红红心猕猴桃品种果实无毛,果汁特多,酸甜适中,清香爽口。总糖含量高达13.45﹪,高出世界流行品种海沃特近5个百分点,富含钙、铁、钾等多种矿物质及17种氨基酸,在市场上十分抢手,他们一家人一商量就引进了这个品种,种植了8亩地,去年初期挂果就备受欢迎,许多群众来到果园采摘购买,很快销售一空。

  杨庄镇崔庄村村民孙迪亚告诉记者:“果树是2021年种植的,去年挂果成熟后,听说是红心的猕猴桃,口感偏甜很好吃,附近许多群众来园里自己采摘,很快就销售完了,因为群众非常喜欢这个品种,今后还要再扩大面积,带领村民一起来种猕猴桃。”  

  

  该品种猕猴桃10月份成熟,果心横截面呈放射状红色,条纹似太阳,光芒四射,美艳夺目,看之饱眼福,食之饱口福,含有补血养颜功效的红色素。孙迪亚还介绍说,因为他们家的猕猴桃还没有进入盛果期,为保证让树干长好,今年对产量进行了限制,因为产量有限,想去园区尝鲜的人们成熟时记得早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