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大河镇:宣传政策法规 严守耕地红线

  5月4日,桐柏县大河镇组织城建办、政法办等部门联合开展耕地保护法规宣传活动。

  

 

  在主题宣传活动中,大河镇高度重视,利用集市、社区等人员集中的地方,设置宣传背景板、悬挂宣传条幅以及张贴宣传海报,向广大群众发放明白卡,举例向群众解释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防止耕地非农化“六严禁”、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五不得”等法规政策,并在现场解答群众关于耕地保护方面的疑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重点宣传了农村宅基地审批、设施农用地备案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

  同时,组织城建办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镇区各经营户,向群众发放耕地保护宣传单,详细讲解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合理、节约用地的意识,倡议群众做耕地保护的“宣传者、守护者、践行者”,为今后农村耕地保护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