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无患 安全相伴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全体师幼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有效掌握避险、逃生和自救自护的方法,近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联合郑东新区永嘉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护苗--防灾减灾”活动。

  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二楼班级的孩子们躲到就近的桌子下、墙角边进行紧急避险,并用双手护住头部,蜷曲身体,用有效的方法保护自己。一楼班级的孩子们最快速度从班级后门迅速跑到空旷的操场!

  3分钟后,第二声警报响起,二楼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幼儿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按照班级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撤离到空旷地带。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在确认全体师幼无任何伤情后及时向总指挥汇报各班人数。

  演练结束后,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小朋友说,在演练的过程中要练习保护自己和逃生的本领,危急时刻不要慌乱,虽然会很害怕,但是一定要冷静思考对策。发生险情时教师们要快速作出反应,保护好孩子,确保每一位孩子安全无遗漏的疏散撤离,希望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做早、做细、做实各项措施。

  小朋友们回到家后,和爸爸妈妈一起绘制了防灾减灾宣传画,将一个个安全小知识用手中的画笔画下来,争做防灾减灾小小宣传员。安全是一份责任、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孙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