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办省级“专精特新”专场辅导活动

  5月19日,郑州市预启动2023年度第一批郑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联合金光路办事处,在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展开申报,并在5月23日完成申报。

  据了解,本次申报为郑州市首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申报,由于申报过程中企业因评分标准等多种原因疑问较多,针对企业面临的各种问题,郑东新区科工局及金光路工作人员结合“万人助万企”实践活动,认真当好联络员、服务员,一方面收集企业问题并及时向上反馈,并整理成文,另一方面组织企业参加辅导专场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辅导,活动吸引东区范围内30多家企业到访。在辅导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企业现场互动,就申报手续及相关细节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及时帮助企业解答了申报中的困惑。

  中小企业是当下市场经济的主体,而“专精特新”企业更是郑东新区实现转型跨越的主力。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将积极配合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认真落实为“专精特新”企业开通投融资专道、帮助企业招聘相关领域人才等助企发展措施,让企业能够心无旁骛抓创新、出新品,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吸引更多“专精特新”优势企业集聚,实现郑东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朱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