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护苗防汛演练

  春夏之交,降雨逐渐增多。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全体师幼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突发险情逃生技能,切实掌握洪汛来临时的逃生办法,把灾害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体师幼生命与财产安全。2023年5月23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联合郑东新区永嘉第二幼儿园开展“护苗--防汛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办事处联合幼儿园成立防汛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可行的防汛演练方案。同时进行防汛演练会议部署,解读演练方案,明确演练过程中每位教职工的职责及注意事项,以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完成。与此同时,各班教师从防汛小知识、暴雨来临前的防范措施、遇到险情如何应对等方面帮助幼儿了解防汛知识,掌握正确的逃生应对方法。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按照规定路线由低处往高处进行有序撤离,在到达安全区域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撤离情况,确保幼儿、教职工安全无遗漏撤离。后勤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到达各自点位,切断电源、争分夺秒地搬运沙袋、堵住入口、疏通水道等……随即进行安全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升了辖区师幼的防汛安全意识,培养了幼儿听从指挥、遇到事情沉着冷静的意志品质,为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有序安全疏散积累了有效经验。金光路办事处将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辖区师幼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屏障!(孙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