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安棚镇:做好热线回复 解决群众之忧

  桐柏县安棚镇针对群众在“12345”市长热线反映的问题,多措并举及时跟进,积极化解群众反映之事,第一时间给予及时有效解决,让群众感受到基层政府的温情。

  一是压实责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镇党委政府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各包村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市长热线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市长热线,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各村、各部门问题回复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评,确保市长热线件件有回复。

  二是闭环管理,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接到市长热线后,根据分工立刻反馈给相关责任人,责任人迅速接触利益相关方了解情况,协商解决方案。

  三是以人为本,做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包村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针对群众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走访群众,洞悉矛盾症结,第一时间给予解决。今年以来,群众反映的近70件热线,回复率达100%,真正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下一步,桐柏县安棚镇党委政府将加大对各村督导力度,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帮群众解难事,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力争12345热线回复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