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投资建设集团三措并举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城市绿色发展新格局,平顶山高新投资建设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行动号召,注重加快光伏、储能、智能汽车充电桩等新能源产业布局,持续推动区域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高新区首座“光储充”生态充电站。通过在高新智慧物流园建设集“屋顶BIPV光伏+分布式发电+智能双向充电桩”多功能为一体的智能绿色充电示范站,致力打造光储充一体化智能绿色充电模式。充电站内共设有100个充电车位,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运营模式,形成“发、储、充”一体的智能微网系统,实现削峰填谷、增加新能源消纳、极速充电等多种功能,采取智能充电堆合理分配电能,充电同时进行电池检测维护。

  着力打造绿色“零碳”智慧园区。高新区充分发挥“管委会+公司”模式,制定片区“零碳”目标和行业绿色“低碳”方案,不断优化完善高新智慧物流园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应对市场需求投资四千多万元,建设园区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巧妙将光伏组件和建筑相结合,提高空间使用效率,兼具发电与装饰功能,充分挖掘园区厂房屋顶、车棚等可利用光伏资源,通过空间复用,优化能源结构,强化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切实提高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助力园区绿色低碳发展。

  积极引进新能源龙头企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唐巍巍带队赴青岛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拜访考察,对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型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型微电网建设及梯次储能产品智能开发、实时监控、数据洞察等智能化操作和使用方法等系列最新前沿技术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了解。结合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需求,立足双方资源优势,找准合作契合点,不断加强产业协作和交流对接,扎实推进区域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新能源产业是绿色可持续发展所需及未来所向。下一步,高新投资建设集团将充分发挥高新智慧物流园区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坚持把争取和实施新能源项目及培育新能源产业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推进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等方面打造绿色新动能,加快推动全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