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上门”服务强保障 赋能发展“加速度”

  “你们主动上门服务,保护企业及劳动者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了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劳动关系越来越好,我们在这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安心、放心。”辖区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和农民工无不对高新区提供的优质上门服务表示感谢。

  为全力护航辖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速推进,立足辖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需求,7月11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会同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高新投资建设集团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河南省跨境装备智造产业园区项目、平顶山鹰创汇公租房项目、平顶山高新区电器科技产业园项目,从政策宣传层面,将全区在建工程项目作为主阵地,现场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增强建筑企业和一线工人依法参保自觉性,严格规范劳动用工行为;从制度落实层面,查阅了项目实名制、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维权公示牌及工伤保险等长效制度落实情况,并指导施工单位办理建设许可相关手续业务流程。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部门协同,提升综合治理意识,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亲商、稳商的营商环境,争取为辖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及更好的营商环境。”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