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文化大舞台”优秀剧目走进宝丰

  “听说省里来了好唱家儿,俺和家里人提前30分钟就过来看戏了。演出真精彩,家里的大人小孩都喜欢看,明天一定还会再来。”7月11日晚,在宝丰县演艺中心,家住杨庄镇石洼村的李天见在看完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2个多小时高水准的演出后,大呼过瘾。  

  当天,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宝丰县委宣传部、宝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承办,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倾情演出的“中原文化大舞台”展演活动拉开大幕。县演艺中心的900多张座位座无虚席,演职人员带来的经典曲剧《寇准背靴》让整场演出掌声不断。

  7月12日晚,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还将在县演艺中心展演曲剧《李香君》,为广大市民奉上高水准的“文化盛宴”。宝丰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将在人民公园、新世纪广场及曲艺公园免费为广大戏迷朋友发放入场券。  

  

  据了解,宝丰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河南省八大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之一,有“中国曲艺之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多张文化名片。近年来,宝丰县坚持文化惠民,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积极鼓励文艺文化创作,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文艺文产工作获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