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环境整治齐发力 美丽家园大家建

  7月8日,周六,天气酷热,在郏县龙山街道大观堂社区游园里,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清理花园中的杂草、捡拾垃圾,“雨水充足,杂草长得特别快,前两天刚薅了,这又长真高了!大家齐动手,咱的游园才会更美!”参加义务劳动的雷玉琴说。  

  为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发动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义务清扫活动中来,龙山街道把每周六定为“清洁家园.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日。各社区按照月初上报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片区,组织党员、群众对卫生死角、游园广场、房前屋后等地方开展集中清扫。同时成立由党务、纪检、农线等人员组成的联合督导组,深入社区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和效果。月末进行观摩评比,通过看工作增量及变化效果,结合日常督导,确定名次和等级,效果好的进行现金奖励,效果差的进行通报批评。

  “人居环境的提升,需要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实现的是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目标。能不能把党员群众发动、组织起来,展现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通过活动的开展,多方发力,凝聚起人居环境提升的合力,建设更美好的家园!”郏县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石臣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