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电力保供纳“清凉”

  “苏1号主变高低压侧温度正常,设备运行稳定。”7月12日,在河南郏县220千伏苏园变电站站内,郏县供电公司苏园运维班成员李金辉、李国孟正在对站内设备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该站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度夏期间电网可靠供应,郏县供电公司开启“白+黑”特巡模式,利用红外测温及无人机巡线等技术手段,实时掌握电网设备运行状态,杜绝发生“带病运行”情况,为县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全力保障县域居民清凉度夏。

  在郏县豪派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轰隆,一片片光洁明亮的瓷砖从皮带上传送出来,工人们正在加紧装箱,将货物发往全国各地。

  “公司用电负荷很大,我们将生产任务安排在晚上12点到早上8点尽量避免用电高峰期,现在基本能够实现满负荷生产。”该公司负责人李飞翔说。

  近年来,郏县供电公司依托智能电网调度技术,对历年来电网数据进行详细分析,针对今年度夏情况制定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方案,开展走访企业用户活动,提前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征集企业用电意见,告知供电形势,要求企业做好“避峰让峰”准备。该公司纪委主动跟进、强化监督,以度夏保供电为监督重点,组织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综合运用“三书两单”,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推动度夏保电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目前,该公司累计收集用电需求建议400余条,解决县域企业涉电需求20余项。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县域电网用电负荷持续走高,近期电网负荷达到315兆瓦,创历史新高,县域电网运行整体平稳。预计夏季县域电网最大负荷385兆瓦,同比增长25.82%。

  面对保供压力,郏县供电公司在保障企业生产的同时,也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000余人次、抢修车辆400余车次。实施度夏保供重点工程攻坚行动,完成了2项主网迎峰度夏工程、15项配网迎峰度夏项目,有效提升电网供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