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多彩墙绘“点亮”美丽乡村

  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争创“生态宜居星”,7月10日上午,郏县堂街镇圈李村迎来了平顶山学院外国语学院“支教下乡,语你童行”志愿服务团,以墙上绘画为拓展,精心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提质升级,为乡村振兴擦亮美丽底色。  

  
  
  
  

  此次墙绘工作主要围绕圈李村“五色”产业发展为主题,凸显圈李村的优势特色。团队志愿者们根据对圈李村特色农产品的详细考察和深入了解,利用电子设备绘出设计图,并用粉笔勾勒出图案轮廓进行绘制。在绘制过程中,志愿者们利用外语专业优势,融合英语、西班牙语,绘制了关于当地产品介绍的多语版本,助力圈李村“五色”产业走向世界。手起笔落间一幅幅栩栩如生、色彩亮丽的乡村文明新绘卷跃然墙上,让乡村环境焕然一新,提升了乡村文化氛围,展现了乡村文化形象,获得了村民的称赞。

  下一步,郏县堂街镇将继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充分挖掘各村资源,将文化建设植入村庄、乡镇发展规划中,树立文明新风、扮靓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