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 :促进营商环境服务 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7月10日,记者在郑州商学院东校区项目建设工地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场景,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作业。

mmexport1689232240878.jpg

  “我们东校区建设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要投入使用,因费用缺口大,现在项目卡在了热力配套上,很发愁。”6月26日下午,巩义市营商办同志在走访调研市重大项目时,郑州商学院东校区建设项目负责人反馈说。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该项目需要在9月前完成全部施工,以保障学校师生的正常教学和生活,如何解决供热问题成了学校领导的一块心病。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内外装饰和水电安装,临走前,巩义市营商办相关负责人说道:“您放心,你们反馈的问题我们都放在心上。”

  接到问题反馈后,巩义市营商办考虑到双方同是市场主体,一方面要确保郑州商学院秋季入学及冬季供暖如期投用,另一方面也可以扶持热力企业增产。为探求双方利益的平衡点,巩义市营商办会同巩义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于当天下午先后到巩义市热力公司、郑州商学院深入调研,分别详细了解双方诉求,找准分歧点,居中调解。

  热力公司属豫联集团子公司,为推动问题解决,巩义市营商办主要负责人到豫联集团与主要负责人沟通协调。6月27日上午,巩义市营商办主持召开协调会,组织热力公司、郑州商学院主要负责人针对各自情况进行交流,双方的工程造价存在较大悬殊。针对本次协商结果,巩义市营商办又再次到热力公司深入了解造价情况,与主要领导沟通,希望热力公司能考虑到作为省重点项目及巩义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郑州商学院东校区建设项目是为适应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需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弘扬豫商文化精神,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在合理范围内将工程造价再压缩。

  经多次协调,6月27日下午,热力公司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拿出了工程预造价,但依然高出郑州商学院的期望值,针对这一情况,巩义市营商办到郑州商学院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希望郑州商学院能够换位思考,将热力公司如何控制成本,最终如何定价做了详细讲解。并将郑州商学院的意见反馈给热力公司。经过坚持不懈的沟通和督促,6月29日上午,在巩义市营商办的见证下,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目前项目正有序推动。

  服务企业,“解决”永远比“解释”更有说服力。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实时跟踪......3天时间,多次协调,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以最短的时间帮我们排忧解难,让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我们感激不已”,郑州商学院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道。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供热单位,全力办好供热民生实事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从长远来看,我们和郑州商学院实现了双赢。”

  此举,是巩义市营商办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巩义市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项目建设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全力确保重大项目高效推进,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把民营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积极为广大民营企业在“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政策上解惑、帮扶上解渴”,让企业和企业家在巩义发展更安心、更有获得感。不少企业负责人感叹,“入驻巩义以来,深深体会到这里的营商环境之优。”

  巩义市营商环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郑重承诺:“我们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办实、把每一项实事办好,以量的积累促进营商环境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