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就业不用愁 就在“家门口”

  7月26日,记者走进位于光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健康产业园的豪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内,身着防护服的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绑带口罩装袋。  

  一箱箱经过消毒包装好的医疗产品,通过四通八达的“血管”,送到了各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为正在经受病痛折磨的患者送去了“及时雨”,这些医疗用品,正是一位位光山籍劳动者辛勤工作的成果。

  光山县一直以来就是劳务输出的大县,每年外出就业人口约30万人,极易造成留守儿童、“空心村”、养老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加剧滞后发展速度,这些一直是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老大难”问题。

  近年来,光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一方面大力招引企业入驻,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利用地方特色“强链”、“延链”、“补链”。同时在装备制造和服装纺织传统产业布局外,寻找开辟多元化经济发展模式,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另一方面推广企业本地招工用工,通过“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等招聘活动,吸收城镇劳动力就业,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在家也能找到好工作,实现在外回流。

  就业关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民生福祉。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已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登记就业意向2000余人,完成招聘1500余人。

  下一步,光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将继续立足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强化政策引领,招引企业入驻,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双向发展平台,提振信心,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