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鄢陵县支行纪委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再教育活动

  按照《关于认真做好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和增强纪检干部的党性意识,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7月27 日,农行河南鄢陵县支行纪委组织全行纪委委员、纪检员到该县党史教育基地焦裕禄纪念馆和程留宾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革命传统再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行纪委委员、纪检员一行参观了彭店镇的焦裕禄纪念馆,学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精神,深入了解了解放前焦裕禄同志在彭店工作期间同国民党反动派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和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的革命情怀。该行全体纪检委员在马坊镇的程留宾烈士纪念馆一起缅怀了革命先烈,一同聆听和回顾了程留宾等革命先烈的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一心向党、一心为民革命历程,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追求。  

  活动中,该行纪委书记来向阳结合纪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实际情况,按照“牢牢把握教育整顿总要求,全面打造纪检监察队伍铁军”的工作目标,强调和要求纪委委员、纪检员要以本次学习教育为动力,从党的百年征程历史中汲取历史养分,涵养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历史自觉。  

 

  一是铸就政治忠诚,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工作中,聚焦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清除害群之马,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有力举措纯洁组织。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处理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讲政治、讲政策、讲证据,把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入;三是健全严管体系,确保监督执纪权正确行使。强化严管氛围,深刻把握行情特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增强斗争本领,在服务转型发展、风险防控上发挥更大作用。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助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精准排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督促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树立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研之风、大抓基层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张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