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东车站派出所:铁警助力“双节”全力护航安保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从9月27日启动,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交织叠加,铁路客流将呈现强劲增长态势。为此,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东车站派出所以最严举措、最高标准、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大客流运输,确保辖区秩序稳定,全方位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据该所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净化管内治安环境,切实提升旅客群众满意度、安全感,该所结合“三项治理”和“携手护路、利剑除患”专项行动等,抽调精干警力深入站车线开展风险隐患的排查清理,针对影响铁路行车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的叫票拉客、动车吸烟等惯性治安问题和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筑牢旅客安全出行屏障。

  与此同时,信阳东车站派出所还将在广场、安检口、候车室等重点部位强化巡逻防控,加强显性用警,在提高“见警率”时,同步为旅客提供优质帮助。

  信阳铁路警方温馨提示:进站、检票及候车、乘车期间,请将现金、手机、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务必严加看管,大件行李不要放在远离视线的地方,以免被盗或遗失,如需要帮助或遇到不法侵害时,请及时向铁路工作人员求助,或向铁路警方报警。(秦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