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费金融等金融机构送金融知识进欧安乐龄养老中心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10月13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的悉心指导下,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光大永明人寿、中原银行、中原消费金融四家金融机构联合走进光大欧安乐龄养老中心,开展“情系夕阳红 消保伴你行”银龄课堂活动。



  活动当天,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消保处领导出席活动,并与参加活动的百余名老人亲切交流,倾听老人心声,向老人讲解《老年人金融知识读本》,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 “中奖”骗局、“保健品”骗局、“高利返息”骗局等多种诈骗形式。提示老年人一定要牢记“不听、 不信、不转账”的三不原则,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指导金融机构开展针对银发一族的金融知识宣传与讲解。金融知识志愿者结合老年人高频数字金融业务场景、日常关注金融难题、常见老年人诈骗案例,通过消保课堂、文艺汇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向老人们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存款保险”“依法理性维权”等金融知识,传播理性投资和理性消费理念,增强对金融风险的认知和防范意识。活动现场,老人们积极互动,兴致高昂。七十多岁的王阿姨说道:“这样的活动要多举办,人老了,骗子都盯着,要多学金融知识,多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时时敲警钟,不然一辈子的血汗钱就没了!”

  一段段抑扬顿挫的快板说唱、一幕幕生动形象的场景演绎、一句句和风细雨地趣味讲解,让在场的老人们心情舒畅,欢声笑语不断,营造了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银龄课堂活动聚焦老年群体,加大涉老领域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将金融知识“递”到老人手中,“送”到老人身边,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全面推进金融服务适老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