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县:孝道大餐送老人

  10月19日,新乡县在合河乡都小郭村隆重举办"新乡县送文化进基层文艺汇演暨合河乡敬老爱老·孝道大餐"活动。

  优良传统,孝善为先。孝老敬老是家庭和睦的基础,认真传承孝道文化是建设新时代文明的重要内涵,是支撑并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步伐的重要精神元素。孝老敬老是应该也必须承担并做好的道德义务和重要社会工作。

  近年来,新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持续开展送文化进基层、孝道大餐等活动深入开展惠民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县举办的送文化下乡以及各村开展的一场场“孝道文化大餐”活动。

  老人们开怀畅谈,交流思想,欢声笑语、喜笑颜开、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新乡县通过持续不断的开展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老年人的心坎上,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使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同时着力弘扬孝贤文化,建立良好的家风,让中华传统的敬老、爱老、孝老的美德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