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路遇群众危难急出手 小小举止彰显大情怀

  近日,中牟交警在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路遇群众危难之时赶紧伸出援手,以解其燃眉之急,执勤交警的这一小小举止却彰显了为民亲民的大情怀,受到了路过群众的高度赞扬。

  车辆故障抛锚路中间,交警出手帮其脱险境

  11月11日17.30分左右,中牟交警铁骑中队辅警王灵杰、李云鹤在辖区正常执行日常巡逻时,发现在广惠街与郑开大道交叉口北100米处,有一辆私家车打着双闪停在马路中间,司机在车里着急地打着电话。

  职业的敏感使王灵杰他们感觉到有啥突发情况,果然他们停车过去询问情况时,驾驶人说车的电瓶没电了,无法启动,正急着等待救援。

  由于车子停在马路中间不安全,王灵杰他们就赶紧帮助司机把故障车推移到路边,正好警车里日常备有搭电线,以备不时之需。于是王灵杰从车里取来搭电线,利用警车的电瓶把故障车点着火,车辆可以正常行进。临走时,王灵杰他们还交代司机行驶途中千万别让车辆熄火,然后到最近的汽修厂检查一下车辆。

  八旬老汉遇困境,交警出手急帮忙

  11月14日15时30分许,中牟交警七中队民辅警王好林、张丙献等人在寿圣街与万胜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位老大爷推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吃力地在路上前行,车上还坐着一位老太太。大冬天的,老大爷已经累得满头是汗。

  发现情况后,张丙献赶紧上前帮忙推车,老大爷一边走一边说他今年都八十岁了,今天和老伴开着电动三轮车去市场买菜,回家时谁知三轮车坏了,他只好推着三轮车回家,老伴腿脚不灵便,也下不了车。

  了解情况后,张丙献赶紧帮助老大爷把三轮车推到附近最近的维修点,在和维修人员交代后,才放心地返回工作岗位。(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