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宣传进农村 共话安全零距离

  在“全国第十二个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中牟交警走进辖区农村地区,深入开展“送电影”下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达到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目的,同时还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11月20日,中牟交警八中队在大孟街道办事处湾张村委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湾张村党支部书记孙军旗、村组全体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首先观看了《中牟县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让大家直观了解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

  会上,八中队中队长金恺结合大孟街道办事处辖区道路安全形势和交通事故数据,为大家分析了辖区的交通事故易发点段和交通事故的成因,并指出村民们在日常出行当中应当注意到交通安全事项,同时还着重强调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会加大酒醉驾的查处以及电动车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希望大家做好讲解员和宣传员,把今天看到的、学到的,普及到每一位村民心中。

  孙军旗说,大家看完一个个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后,是什么样的感触?从大家的叹息声和面部表情都可以看出来,让大家真正意识到道路安全无小事以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会议结束后,金恺向大家发放了车辆反光贴,要求回去后要将反光贴分发至村民手中,并粘贴在自己的电动车上,夜间行车时,可以起到提示作用,从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11月22日上午,中牟交警走进辖区的官渡镇水溃村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水溃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观看了《郑州市非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教育宣传片》以及《中牟县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一幕幕惨烈的事故画面让大家唏嘘不已,叹息声一片。

  活动中,三中队副中队长王振亚说,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酒醉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突出,是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再加上水溃村村庄大、人口多(4000余人)北邻物流通道、南临老310国道,地理位置优越,村庄沿线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他从驾驶机动车、步行、驾乘电动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必须遵守道路通行规则讲起,要求大家做到不闯红灯、不酒驾、不超速、不逆行等,要切实加强自我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王振亚还针对今后的交通安全管理,从今后的强化执法力度、提高交通设施的质量和维护等方面,全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现场村民也听得相当入神。活动最后,王振亚还要求大家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争做文明交通倡导者和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