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 噪音太大惹人烦 为民解忧不容缓

  近日,鲁山县鲁阳小学附近居民反映:鲁山县向阳路鲁阳小学楼下的商铺喇叭声音,噪音扰民。影响孩子们上课并且还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与休息。

  接到群众诉求后,工作人员迅速将群众反映内容形成工单,及时转派至鲁山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让其迅速到现场核实处理。城管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核实后发现,鲁山县鲁阳小学楼下的商铺喇叭确实过大,经现场勘测声音的确已经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与休息。城管市政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该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负责人降低喇叭使用效率,告知商铺人员,根据规定店外经营和使用高音喇叭重复播放招揽顾客的行为是明令严禁的。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水果店人员配合工作人员关掉了高音喇叭,承诺愿意配合执法工作。反映人对此表示非常满意,说热线处理民生诉求非常及时。

  鲁山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应县政府民呼必应指挥中心要求,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统筹调配工作力量,实行24小时值班制,创建城市综合热线信息工作群,明确要求各部门具体负责工作人员、分管领导入群,实现点对点快速沟通处办。特别是对特殊紧急类事件快速接转、积极响应、短时间内解决,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效率确保假期期间热线“不打烊”“不掉线”。以“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抓手,以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主动治理、为民服务为宗旨,将“听民意、解民忧、帮民困”贯穿于为民服务全过程,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高效解决城市综合治理中各类“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做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该部门自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求助、投诉热线1006件,办结率为100%,反馈率为100%,满意率为9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