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增作品:美丽的蝴蝶-蝴蝶谷【小红的主张】

  “网兜”指着绑回来的山羊,恼怒地吩咐大黄狗:“把大锅刷刷,今天我要吃涮羊肉。”

  大黄狗刷锅去了。“网兜”抱来一大堆干柴,在山羊面前一放,皮笑肉不笑地嘿嘿两声,说:“不识抬举,傻瓜透顶,笨羊、憨羊、傻瓜羊,今天,就叫你知道得罪我的下场。”

  “网兜”恶狠狠地要报复山羊,忽听手机铃声大作,里面传出一个阴森森的声音:“‘网兜’,我要的那只稀有品种蝴蝶,给我保存好,明天去取,不能出任何差错!否则,后果你是明白的哟。”

  “网兜”听完电话,一屁股坐在地上,脸,顿时变得比苦瓜还难看。

  大黄狗回来了,搬来一口又大又笨的锅,气喘吁吁地问:“主人,放到哪儿?”

  “网兜”吼一声:“搬回去。”

  大黄狗两眼直直地看着“网兜”,不明白怎么回事。

  “网兜”狠狠地踢了他一脚,喝道:“你聋啦,搬回去。”

  大黄狗见主人发怒,又挨了一脚,不敢再问,只好揉揉被踢的地方,笨拙地搬起大锅走了。

  “网兜”回到屋里,转了几圈,眨巴眨巴眼睛,无奈地拿起电话,强挤出一丝笑来,把嘴靠近话筒:“喂,是黑老板吗,我是‘网兜’,你说的蝴蝶的事等几天吧,那只蝴蝶被人偷走了,我正准备捉新的,有了货就给你打电话。”

  话没说完,对方就吼叫起来:“‘网兜’,你胆子不小哇,竟敢戏弄本老板。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你知道后果吗?”

  “网兜”苦苦哀求:“黑老板,那只蝴蝶真的丢了,不然,我赔你几只别的吧?”

  “不行。那个品种世界上没有几只了,已经濒临灭绝,竟弄丢了,你知道吗,我已经和国外的老板签了协议,一只能卖十几万元,还是美元,丢了,你拿什么赔?马上给我去逮,给你三天时间,过期了用你的脑袋来顶。”

  对方不等“网兜”再说话,“啪”地一声挂断电话。“网兜”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在椅子上。

  这一切被大黄狗看了个清清楚楚,他很替主人着急,思来想去,眼睛一亮,突然想出一个办法。他来到“网兜”面前,说:“主人,我有个办法,可以换回咱丢的那只蝴蝶。”

  “网兜”见是大黄狗,没好气地说:“有屁放,不要耽误我的时间。”又突然听到大黄狗说“那只蝴蝶”,顿时,他弹簧似的从椅子上蹦起来,惊叫:“什么?蝴蝶?”

  大黄狗见主人重视他的话,立刻来了精神,说:“是呀,我们可以用山羊去换那只大蝴蝶。一只羊换一只蝴蝶,他们太合算啦。”

  “网兜”也来了精神,立即拿出笔来,刷刷点点,写了一封交换协议,递给大黄狗,说:“你立即去办,把这封信交给蝴蝶妈妈,让她用那只大蝴蝶来换山羊,时间一天之内。”

  大黄狗把交换协议送给蝴蝶妈妈,威胁说明天见不到那只大蝴蝶,就吃涮羊肉。

  蝴蝶妈妈非常难过。山羊是为救小花得罪大黄狗的,是为了树林中的动物们,被“网兜”劫持走的,不救山羊情理不通。救山羊,要用小花去换。蝴蝶妈妈看看小花,小花见妈妈看她,以为要把她交给“网兜”,吓得浑身哆嗦,结结巴巴地说:“我不去,我不去。”一边说,一边向后退,退到一丛稠密的树叶后,又不顾一切地往里面钻。

  蝴蝶妈妈叹了一口气,知道小花不会去,何况,小花如果去了,她也难活下去。蝴蝶妈妈左右为难,难过得眼泪直流。

  树林中的蝴蝶、小鸟和其他动物们,都来安慰蝴蝶妈妈,可是,谁也想不出好的办法。把小花交给“网兜”,再用上次的解救办法去解救?地球动物都清楚,那种办法只能用一次,再用不会有任何效果,只会耽误时间。

  自称“点子篓”的指挥官猴子,“赛诸葛”的军师花喜鹊也毫无办法,只是互相指责对方无能。

  百灵鸟实在看不下去,不客气地说:“别浪费时间了,快想办法吧,你们两个还是头头呢,遇事就这德行嘛?”

  猴子、花喜鹊、百灵鸟唧唧喳喳,谁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

  小红心烦意乱,看看妈妈,见妈妈泪流满面,小红知道妈妈疼爱小花,上次小花丢了,妈妈得了重病。

  小红看看小花,小花吓得躲得远远的。

  可是,山羊伯伯得去救啊,山羊伯伯是为了帮她去救妹妹、是为了大伙儿的安全,才被劫持的,她不能坐视不管啊。

  怎么办?怎么办?小红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下定决心,作出了一个九死一生的决定——由自己去换回山羊伯伯。

  作出决定后,小红反而平静下来。

  小红平静地飞到猴子和花喜鹊面前,说:“伯伯和婶婶不用吵了,我有办法了。”

  大家吃惊地看着小红,等她说出办法。可是,小红没有说是什么办法,只是说:“现在,我们就把山羊伯伯救回来。”

 

 作者简介:  

  李道增,男,汉族,生于1948年3月,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大孟镇冯庄村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著有诗文集《寻找》、长篇小说《追求》、《但愿人间有轮回》(获郑州市五个一工程奖)、童话故事集《宝盒子与美丽的蝴蝶》、长篇科幻小说《魔幻岁月》、33集电视剧本《全民在线》(获中牟县首届潘安文学创作奖)、电影剧本《虎尾》等。有诗歌、小小说80余首(篇)散见于报刊,其中多首(篇)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