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三(13)班林煦涵:观《山海经之再见怪兽》有感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一名医师白泽通过不懈努力,潜心研究医术,最终打败了千百年来无药可医的黑灵。震撼的画面把我带入了仙境和幽冥之地,那些半人半兽的古怪形象,令人惊叹。

  电影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医师白泽与麒麟男孩小羿起在荒芜的大岛寻找治疗麒麟角的灵药角环。虽然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角环,但并没有治好他的麒麟角,小男孩心里很难过,对生命也失去了希望,渐渐地他的内心被黑灵控制。在他快要被黑灵全部腐蚀的时候,白泽医师冒着危险唤醒了他内心温暖的光,同时也让他认识到尽管麒麟角很小,自己依然是强大的麒麟。

  电影的高潮部分是白泽医师在用尽自己所有的精力与黑灵对抗后,依然失败了。黑灵爆发的危急时刻,他想到了师傅的话,悟出了真正战胜黑灵的秘密,只有点亮大家心中的那束光,心里充满自信与美好,才能消除心里的恐惧,才能彻底战胜黑灵。

  最后,昆仑众生又恢复了一片祥和的景象,神奇的参天大树、绚烂的神兽、延绵的高山、灵动的碧水,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