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初一(1)班赵前川:军训是什么

  军训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军训?我们军训又能收获什么呢?这想必是大家参加军训之前的疑问吧?是啊,直接开学不好吗?还要“浪费”五天时间军训,不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吗?这样想的话,你就是只看表面而不懂其深意了。

  首先,军训是什么?顾名思义,就是像军人一样训练。

  其次,我们为什么要军训?我觉得有三点:其一,军训能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让我们熟悉校园,方便以后的学习。其二,培养我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信念,方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一碰钉子就退缩、放弃。其三,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我认为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集体没有团队意识,就像鸟儿没有翅膀、马儿没有腿,少了最重要的东西。但如果一个团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大家互帮互助,相信遇到再难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最后,我们军训又能收获什么呢?老师和教官的谆谆教诲,同学之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友谊,离开父母走向自力更生……

  没有实力,谈何和平?军训也能让我们体会到,今天我们能够欢聚一堂,岁月静好,是我们的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感恩,更要继承先烈遗志,为中华之崛起努力奋斗!

  指导老师:邱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