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遇到车流高峰,交警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2022年虎年春节前夕,死灰复燃的疫情终于被扑灭,随着疫情的日趋稳定,中牟县域内的绿博园、方特、电影小镇、只有河南等景区在节前已全部有序恢复开放。针对疫情过后适逢春节,近郊出游可能会集中爆发的道路安全出行风险,中牟交警未雨绸缪,提前研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科学优化警力部署,强化道路安全管控,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县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2月1日(正月初一),绿博、方特景区出现车流高峰,尤其是前往绿博园游玩的车辆较多,从上午的10时开始,车流不断,道路通行缓慢。为了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中牟交警各执勤警力一边全力进行疏导保通,一边积极联系景区停车场,尽最大限度提高车辆进入速度。同时,还协调景区周边停车资源,引导游客车辆方便停车。

  正月初一当天,除了绿博、方特景区以外,电影小镇、只有河南,也出现车多人多的情况,景区附近道路车辆通行缓慢,但在执勤交警的全力疏导下,慢而不堵,通行秩序井然有序。晚间,中牟各大景区均有夜场活动,执勤交警“兵不解甲,马不卸鞍”,克服天气寒冷,奋战在一线,直到送走最后一名游客。(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