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灯断电成了“瞪眼瞎”,交警秒变“红绿灯”众人赞

  2月3日,是大年的正月初三,也是缅怀先人祭祀的日子,所以这天出行的车辆非常多。上午的10时20分左右,中牟交警五中队的校通等人正在郑开大道与景观大道交叉口执勤时,突然汽车喇叭声四起,校通一看,原本刚才还正常工作的信号灯不亮了,四周的车辆一下找不到了行驶方向。

  情况突发,该路口又非常大,过往车辆很多,四个方向的车辆一辆挨着一辆,如不紧急处置,片刻之间将会堵得一塌糊涂。校通赶紧跑到路中间进行指挥交通,哨声阵阵,指挥手势标准而有力,加上队友们在路口四个方位的紧张疏导,车辆都在有序的依次通过,没有一辆车抢道的。

  15分钟后,路口信号灯恢复了正常。校通刚走下岗台,突然又看到路口的北边西侧道路的主干道上,抛锚着一辆白色的小汽车,司机正在打开引擎盖检查车辆故障,过往车辆纷纷躲避。

  为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校通他们赶紧帮助司机把故障车推行到路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然后等待救援。(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