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当好便民服务“店小二”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靠前服务意识,落实“一网通办”工作精神,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日前成立“党员先锋队”“老年人服务团队”“帮办代办队”“应急处突队”“辅助代办队”及“综合督察队”等六支便民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保姆式”贴心服务。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请跟我这边来,我带您前往办理业务的窗口。”这是日常工作中,便民队员们使用最多的用语。据了解,这些便民队员们从业务、礼仪、协作、纪律、实训5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在工作细节方面作了归纳整理,确保政务服务工作的精准、高效、专业。同时,便民服务中心在服务内容方面进行精细化处理,对办事指南及办事流程进行了规范,使办事效率得到有效提升。此外,还打造了“老年人辅导席”“潮汐岗”等服务专区,在完善服务设施设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服务功能,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环境。

  “来到大厅,找到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说清需求,他们便会带着我去办理业务,很方便也很专业!”“我们来这几次了,办理的都是不同的业务,有时候问题还比较多,工作人员从头帮办到尾,热心也高效,给他们点赞!”

  金光路办事处服务中心负责人李青霞表示,将始终把“始于群众需要,终于人民满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探索便民服务新模式,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高效便捷暖心的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徐建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