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为低保对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分发大米

  6月28日下午,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到圃田幸福院接收郑州市民政局分配的援助物资大米16袋,为保证这批物资能及时、足量分配到低保对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群众手中,我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做好分配,并直接通知低保对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属,于6月29日上午到办事处领取,同时召集金光路办事处社工志愿者进行现场服务,确保高效完成工作。

  在分发大米现场,一袋袋大米被“红马甲”传递到群众手中,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个个感谢声不断。借此机会,社工志愿者们面对面为低保对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属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及注意事项,叮嘱家属们一定做好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出门佩戴口罩,照顾好我们的低保对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将在做好民政服务工作的同时,抓好民政服务对象的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嘱咐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被委托监护人做好监护责任,暑期密切关注儿童出行安全,做好防溺亡工作。(窦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