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市场监管所落实“三个一”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郑东新区金光路市场监管所立足市场监管本职,联合金光路办事处职能部门、各社区,落实疫情防控监管“三个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防控措施“一抓到底”,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目标,对“五小门店”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商户落实进店扫码、测温、双查验措施,落实好市场主体责任。

  进口货物排查“一个不放”,向有进口食品的商户发放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告知书,要求其提高进口货物经营者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做好进口货物专区存放、消毒等工作,并组织工作人员对进口货物进行不定期排查。

  监督检查“一刻不停”,采取“白+黑”监管模式,双管齐下,对沿街门店、市场、夜市等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严的商户采取停业整顿等措施,让商户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

  据统计,自7月份开展工作以来,金光路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联合金光路办事处检查五小门店184家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73份。接下来,金光路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对辖区门店、商户等加强疫情防控督查,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马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