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代言” 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信访代办员全程帮办

  为向信访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信访代办员代办作用,利用帮办代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据统计,金光路办事处信访代办员7月份代办信访案件16起,成功化解14件,打通了信访便民服务通道,凝聚了党心民心。

  近日,金光路办事处信访办接到辖区金光花苑安置区工人投诉,称其在该项目的工资迟迟未支付到位。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金光路办事处信访办全程代跑,一方面督促该项目负责人抓紧时间落实情况,另一方面又多次协调金光路办事处劳动监察大队抓紧时间处理该问题,将工人工资抓紧时间发放到位,最终帮助协调发放农民工工资共计32000元。

  信访代办员工作模式实施以来,其“接地气”的信访代办服务往往能第一时间有效化解群众信访事项,帮助有诉求的群众及时解决难题,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充分认可。下一步,金光路办事处将结合信访员代办模式努力构建服务信访群众新体系、新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信访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梁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