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常态化治理城市乱象 助推城市品质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连日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提升城市整体品质为目标,不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活动,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辖区常态化治理市容环境工作稳步进行。

  联合整治齐发力,车辆违停更有序。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以圃田泽路、象湖南路、良秀路、永嘉街、美秀路为重点,一方面在日常巡查的同时,加强对司乘人员违规停车的宣传,对停放不规范的机动车现场通知车主主动驶离。另一方面在开展机动车违停治理宣传阶段,联合执法中队,对车辆违停重点区域张贴《违停告知单》,切实起到宣传教育作用。

  排查巩固不间断,城市顽疾不再见。面对墙壁上、电线杆上,甚至垃圾桶上、地面上出现的各种小广告,工作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和清洁力度,对辖区存在的小广告做到见一处立即清一处、清一处确保净一处,净一处持续巩固一处,给群众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精细治理出实效,人居环境更美好。环境卫生是城市的“脸面”,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一是对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影响市容市貌的乱堆乱放杂物等,彻底清理、彻底整治,对背街小巷老村旧址加大对乱倒垃圾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恶意倾倒行为。二是对日常巡查出的环境卫生问题,进一步提高整改标准,采取人工+机械的清扫模式,提升整治质量,切实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下一步,金光路办事处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查漏补缺,严格要求,狠抓落实,精细化推进市容环境向优提升,努力打造整洁和谐、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王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