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扎实开展燃气安全自闭阀免费安装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城镇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5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按照工作部署迅速动员、扎实推进,协同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入户为居民免费安装燃气安全自闭阀。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燃气公司的技术人员根据预先制定的安装计划挨家挨户开展上门安装服务,每进一户,技术人员均向居民讲解安装燃气安全自闭阀的重要意义及工作原理,并由社区工作者向其进行安装宣传及现场讲解,彻底打消了群众的疑虑。“加装安全装置是可以有效避免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的,费用由政府来买单,对广大群众来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社区工作者热情地讲解也让居民都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健康和财产安全的深切关心,技术人员在迅速完成安装、检测等工作后,还热心地为居民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大家感受到了贴心,也在使用过程中更放心。

  随后,金光路办事处副主任常瑞杰和贾陈社区书记周留山来到居民家中实地查看自闭阀安装情况,并现场向工作人员了解安装进度和安装技术要点。

  常瑞杰说,加装燃气安全装置是筑牢燃气安全的重要一道防线,安全无小事,多一道屏障,多一份保障。接下来,大家要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入户安装工作,确保安装工作顺利推进,筑牢燃气安全屏障。(王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