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新业态工会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对新业态群体的关爱工作,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的法治观念,切实维护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做好新业态群体入会工作。8月5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工会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郑东新区花卉市场等地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快递员、外卖员等新业态工作群体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新业态入会宣传手册,向他们介绍新业态入会福利和工会服务,并手把手引导他们注册入会。同时,工会工作人员还为入会会员送上工会“纪念品”和医用一次性口罩等,提醒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注意做好防疫措施,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工会将继续发挥好工会“娘家人”的作用,积极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行动,主动为新业态劳动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努力把新业态劳动者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并开展好新业态劳动者关心关爱活动,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冯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