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到洧川

  台上的演员表演得活灵活现,台下的观众看得如醉如痴。9月22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来到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枣陈村,为父老乡亲献上了一台台丰盛的“文化大餐”,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的这次送戏下乡活动,让该镇周边十里八村的3000余村民,在金秋时节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激发了这里党员干部“五星支部”“文明幸福星”创建的内生动力,坚定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为和谐稳定、乡村振兴创设了良好氛围。

  无论是在白天或是晚上,演出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接连不断。随着由汝南县越调剧团的《无佞府》《收姜维》《李天保娶亲》《火焚绣楼》等剧目徐徐上演,场上的观众都始终沉浸在剧情中,虽说农村场地条件简陋,但是每个演职员都全身心投入,以其精湛的表演技艺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不时把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这次演出的节目内涵丰富,每一位演员的精彩表演,让广大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其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虽然时下天气还有些燥热,但观众自始至终保持着情绪高涨,一直看完整场表演。

  每当一场大戏往往到了落幕时间,但很多观众仍然不愿离去,还想让演员再唱上一段。“这戏演得太漂亮了,感谢镇党委、政府为我们送来的这‘精神食粮’,今年秋季又是好收成,可以说是获得了双丰收啦,今天还正值这农民丰收节时节,真让俺农民们高兴、开心呀……”9月23日,该村村民陈玲乐呵呵地说。

  航空港区这次“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洧川镇,给广大群众送来了文化、关爱和温暖,增强了群众对文化活动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高雅魅力,对助推“五星支部”、文明幸福星”创建和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产生了无形的强劲“能源”。(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