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呼吁尽快放开餐饮堂食服务

  11月6日,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呼吁尽快放开餐饮堂食服务。

  呼吁说,疫情三年以来,全省各地餐饮业均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尤其是省会郑州及周边省辖市,近一年多的水灾加疫情,使不少餐饮企业举步维艰、难以为继。餐饮业不仅肩负着解决就业、养活全省数百万家庭的重任,同时,也有为社会大众提供正常的生活工作保障服务、提升城市烟火气的职责。

  11月3日,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自11月1日起,郑州市已经开始进一步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社会面有序解封阶段,全市6000多个居民小区,已经解封三分之二,郑州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复工比例达到90%。为广大复工人员及市民提供必要的餐饮堂食服务,是全省餐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时,也为了响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拔点清面,回应关切、强化保障,尽快恢复全市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我们呼吁,在全省尚未恢复堂食的低风险区域,请尽快恢复餐饮堂食服务,并在部分餐饮场所投放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中药方剂供顾客饮用。

  在堂食服务恢复以后,餐饮企业将配合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准备提升人体免疫力的中药方剂,做好进店人员的扫码、测体温工作,对各服务场所进行定期消杀,保证座位间距,控制就餐人数,对服务人员进行健康管理登记,并安排专人负责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

  感谢社会各界对餐饮业的关注和支持、感谢每一位餐饮同仁为活跃餐饮经济所做的各项努力、感谢广大餐饮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默默付出,我们坚信,疫情总会过去,餐饮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