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社区志愿者 筑牢疫情防线的“志愿红”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防线,为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严格落实包村工作制,组织机关分包社区部门工作人员化身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还未走进社区就听见他们在园区内进行巡逻。在社区内外,志愿者们承担了社区卡口执勤、隔离人员上门核酸采样、为封控在家的居民送菜上门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谁家的孕妇需要出门做检查、谁家的学生在外需要回家、谁家的老人在家遇到生活困难等等,志愿者们总是耐下心来,一方面安抚其情绪,另一方面尽快协调解决办法,让社区居民在疫情管控期间能够得到更好的生活保障。

  “穿着这件红马甲,就像披上了战袍和铠甲,非常有力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切身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示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点点微光凝聚成战“疫”的强大力量,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筑牢了抗击疫情的暖心防线。(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