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疫情防控“不松懈” 助企纾困“不断档”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辖区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1月15日上午,郑东新区金光路党工委书记张万里、办事处副主任常瑞杰到郑菜直供市场开展“万人助万企”走访调研活动,并召开现场会,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办事处主任助理周可瑞及助企专班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会上,张万里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市场运营及复工复产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对症下药”,切实落实好各项惠企助企措施,加快推进企业经营发展。

  张万里强调,近期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郑菜直供作为市场主体,防疫具有复杂性,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发挥作用,优化市场临时党支部建设,吸收管理队伍、市场商户中的优秀党员参加支部,强化阵地作用,一元带动多元,号召引领、凝心聚力,从而开展好整个市场的防疫工作。二是细化措施、优化提升,合理规划停车场、就餐区等功能区的布局;大力提升商户个人防疫意识、安全意识、卫生意识,备足备齐“三件套”、灭火器等物资,做好个人健康和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三是锚定节点、压实责任,要充分落实近期及会上提出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进入场地扫码、限时批发经营、全天多次消杀等要求,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商户个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近期防疫任务目标。四是市场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活用好各类惠企政策,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不误,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打下坚实基础。(赵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