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占道防聚集 保障秩序稳市容

  为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积极落实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对违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整治,实现占道经营的“零”发生,城市环境的正常有序,市容市貌的稳步提升。

  一是地毯式排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人员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向占道商贩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要求,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引导摊贩自觉停止经营活动,并对未戴口罩,防护意识淡薄的占道者进行耐心沟通,普及疫情防控措施和城管政策。

  二是城管执法齐发力,街面秩序保有序。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增加巡查频次,坚持以人巡为主,车巡为辅,错时检查、多时段检查等措施,坚决遏制游商占道、店外经营等违规现象的发生,防止出现“摊群”,从而不断巩固占道经营整治成果。

  三是紧抓“空档期”,守牢城市安全防线。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强夜间管理和重点区域盯守,坚持“突出重点区域,守住防控底线”,积极排查人群密集区域占道经营现象,主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避免占道经营造成人群聚集,坚决守住城市安全防线。

  接下来,办事处将按照精细化管理“序化”工作要求,加强巡查,加大监管力度,防止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回潮反弹,确保辖区环境规范有序。(王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