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市容环境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为全面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贯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全面整治辖区市容环境,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城市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深化环境整治促长效。结合季节特点,辖区环卫工人、社区内外物业公司人员对各自所辖范围的环境卫生整体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深度清除楼栋间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清洗社区内垃圾桶、路边乱丢垃圾、清扫落叶等,切实保证居民群众居住环境良好。

  二是狠抓市容管理提成效。持续加强市容环境巡查整治力度,对发现偷倒垃圾的等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向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相关事例阐明随意倾倒垃圾对市容形象造成的影响,引导大家自觉维护家园环境。

  三是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以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工作态度,持续开展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督促相关单位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场所消毒工作和相关记录、人员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规范消毒记录,筑牢疫情防控线。

  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民、为民”的承诺,用乐于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诠释“我为人民管城市 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担当,做到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两手抓两不误。(王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