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热闻:鲁山县这家农家院推出“年货大礼包”俏销市场

  1月8日,在鲁山县四棵树乡平沟村,老陈农家院民宿老板陈新库,正在展示自家制作的四荤四素“年货大礼包”。

  “现代人都图省事,喜欢现成的东西,我们就在春节前推出了这些地道年货,没成想很受市场欢迎。”陈新库说。

  四棵树乡山清水秀,被誉为“天然氧吧”,境内六羊山、文殊寺、珍珠潭等景点星罗棋布,石林公路修通后,2003年,陈新库借助住在路边的便利条件,开办了农家院,2019年又投资220万元,建起了拥有34个标间客房的新民宿,生意火爆,收入不菲。

  陈新库在山上有个年出栏100余头黑土猪的养殖场,除了供应自己民宿使用外,也对外销售。平时土猪在山上散养,吃些野草和橡子、野栗子等,再喂些玉米、小麦麸子、玉米皮、花生秧和红薯秧等,因此土猪肉味特别地道,深受游客的欢迎。

  “旅游旺季时,来我家吃住的游客很多,在我家吃过土猪肉后大伙都反映格外好吃,也有不少游客提出了想在春节期间买些现成的土猪肉制品,并且当场下了定金,我也从中发现了商机。”陈新库说。

  2015年,陈新库正式推出了“春节大礼包”,里面包含自制方块肉、炸排骨、炸(肉)丸子、炸酥肉、炸(土)鸡块、炸豆腐干、炸素丸子、炸莲条、炸香菇、炸土豆丝、一个直径65公分左右的杠子馍、一个直径40公分左右的大锅盔、一罐咸菜(如山韭菜、芥菜丝等),售价398--568之间,一年可销售600多份。

  此外,陈新库又推出了“闷罐肉”。选取肥瘦相间的土猪肉,切成1公分厚的大块,用盐腌制一晚上,第二天用大油炸出肉内的水分和少量油分,放凉后装入坛子中,然后用大油封口。“这种‘闷罐肉’净重12.5斤,在阴凉处保存两三年都不会坏,现在除了省内的客户外,广州、深圳、香港那边也有人从网上买我们的‘闷罐肉’,目前售价500元一坛,一年能销售出去500多坛呢。”陈新库自豪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