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前路俭村:以春晚活跃乡村文化,以模范引领乡村文明

  

  

  

  

  

  

  

  

  

  

  

  1 月14日晚,中牟县“郑庵镇前路俭村春节联欢晚会暨模范表彰大会”开幕。据悉,这是前路俭村党支部承办的第六届春晚,为活跃乡村文化,倡文明树新风,弘扬正气,以模范人物引领乡村文明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舞台上灯火辉煌,村里的老大妈、大闺女、小媳妇脱去臃肿外衣穿上旗袍,完美展示了东方女性的温柔婉约,婀娜多姿,她们发自内心的笑容别提有多高兴了。

  近年来,村里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层出不穷。她们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却以坚强的勇气承担家庭的重任,为公婆床前尽孝,为子女奉献母爱,以不倦的付出传承民族的美德。邻里之间隔阂小了,互信互帮,互谅互让。她们用爱心呵护着家庭,用善良滋润着世界,用无私谱写着大爱,用真诚成就着和谐。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看党员、党员看支部,在今年的抗击疫情,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年的抗击疫情中,中药干预新冠病毒,从小砂锅煎制到“清瘟汤”,满足更多人群服用,充分发挥中医的独特优势,为一线抗疫人员、志愿者、居家隔离人员筑起一道牢固的防护墙。

  “前路俭村涌现出这么多模范,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自豪,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突破口,以文化活动为平台,倡导正能量,树立新民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前路俭村各项事业进入良性轨道,让我们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和谐的大家庭而共同努力。”前路俭村党支部书记张伟群欣慰的表示。段双奇 张国俭 摄影报道